2019年6月1日 星期六

《一個人的午餐》

《一個人的午餐》 
「你今天真的又不一起吃午餐嗎?」一心在課室外大聲喊道。 「不了,星期五才一起吧!」我拿出一份數學科歷屆試題,對著他們搖搖頭說。
-
課室內,燈光及冷氣只為我一個人運作。看看黑板旁邊的時鐘,看看手腕上的手錶,剛好在二十分鐘內完成甲部,冷笑一聲,收起試題,走向校門。
-
其他同學陸陸續續返回學校,高談闊論,在我的身邊不斷掠過。我帶著一個影子,逆流而行,向街市走去。
-
麵檔再沒有排隊的人龍,只有姨姨在沸水爐前收拾剛剛的混亂。「墨丸水餃河粉幼麪走青外賣。」,我把三張紫色紙幣交給姨姨,純熟地拿出一本從補習班得到的天書,握緊每一分丶每一秒。
-
一個孤獨的身影穿過三五成群,回到「人跡罕見」的小食部,一個人打開那膠蓋,一個人聞著鹼水的味道,一個人咬斷那長長的幼麵,一個人感受墨丸的彈牙,什麼也是一個人,一個人。沒有人會希望成為孤獨的美食家,我又何嘗不想與兄弟們好好利用午膳這短短一小時休息,拋棄日常的學業壓力,打開心房說是非,細説生活趣事,笑談遇上的人和事呢?可是我不能,我在過去提早把時間花光,現在就要把一切歸還。誰能夠理解我的心情呢?深明自己能力有限,卻想倔強地挑戰不可能的任務。不論 沒有人想成為一名孤行俠,我也不想,但我又可以脫離孤獨的命運嗎?
-
收錄於《中學生文藝月刊》第八十九期大家寫專欄 瑣碎記憶著
-
-
By 瑣碎記憶 #miscellaneousmemory
IG: speechlessword._.0525
Facebook: 瑣碎記憶
Blogger: 眾裏尋覓 紅塵回憶
 https://speechlesswordmemory.blogspot.com/2019/06/blog-post.html
-
#散文 #語錄 #語錄控 #文字 #文字控 #網絡小說 #網絡作家 #網絡文章 #語錄系列 #心情語錄 #現實語錄 #感情語錄 #現實文 #小說 #hkig #852 #專欄作家 #學生文藝 #孤獨 #孤獨的理由 #孤獨的美食家 #中學生 #文憑試 #備試 #文憑試 #校園 #校園小說 #學生生活 #中學生文藝月刊 #瑣碎記憶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